“宿舍理发师”丁维杰广受社会关注 获专业学校捐赠及指导

2018-12-25 15:3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学生丁维杰在寝室开“快剪理发店”的事情经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等20余家媒体报道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关注。12月中旬,爱尚美培训学校老师驱车来到该院举行了公益捐赠,向丁维杰及其创业团队赠送了价值3000余元的美发工具和3年的黛钦商学院SVIP会员资格,爱尚美教育集团成都学校美发首席讲师朱瑾铭将担任丁维杰的美发指导老师,当天还向其提供了一对一的技术指导。

今年19岁的丁维杰,现就读于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2018级新能源汽车专业。从小跟外公外婆长大,家庭条件较为贫困。入学后,丁维杰利用假期在理发店勤工俭学,自学了基础理发知识及多种发型设计,加之学校创业规划比赛的构思,自己随后创业在寝室开起了“快剪理发店”。该理发店从今年11月份“开业”以来,丁维杰每天会帮助1至2名同学理头发,每次理发只收费5元,既方便又省钱,深受同学们喜爱。

“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真的很感动”,丁维杰在捐赠仪式上发言时几度哽咽。因其提供预约上门服务、理发技术好且收费低,让他在校园里已拥有了一批忠实的客户。他表示,大家的鼓励是一种鞭策,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会在保质保量完成学业任务的同时,潜心学习美发的相关知识,努力把爱好变成特长,然后回馈社会。据悉,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已决定免费为丁维杰提供一个工作室,让他带领团队创业,还将帮助其申请创业资金。

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院长助理朱晓芸、刘凤,就业处处长白代勇,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周珍与爱尚美培训学校老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两校就人才培养、大学生自主创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未来将达成长期合作,爱尚美培训学校专业老师将来校区作美容美发、手机摄影、美容、化妆、形象设计等便于学习和实用的初级专业知识培训,并对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相关活动提供化妆、美发、造型等技术支持。(文/王亮 图片由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