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88.67%

2019-01-03 09:08:2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刘春华

原标题:去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88.67%

本报讯(记者 刘春华)近日,在成都召开的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透露,2018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88.67%,保持稳中有升。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就业促进工程摆在民生工程首位,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其中最重要的内容。2018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88.67%,保持稳中有升;实名登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6.2万人,已帮助实现就业5.7万人,就业比例超过90%;有4万名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9600余名大学生成功创业。

今年,我省将大力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包括开展就业宣讲进校园、公共招聘进校园,在国考、省考和研究生考试结束后,结合高校春季招聘会,提前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等。省人社厅将增加公共招聘进校园的数量,还将筹办全省首届“智汇天府”人才招聘大会,为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打造一个规模更大、更具社会影响力的服务平台。

此外,我省还将大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加强创业载体建设,整合大学生、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区(孵化基地)等资源,落实创业培训补贴、创业补贴等政策,鼓励天使基金、风险投资等社会资本以多种方式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