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高校学子声情并茂讲述与“光影的故事”

2019-01-04 17:2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王亮

四川在线消息 1位“大爷”和8位学子组队讲述他们与“光影的故事”,每段深情告白都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电影电视系日前举办的首届“锦凌微创杯”光影故事教学成果展上。该院电影电视系主任富锦和程绍恒、魏磊、顾健、梁宵、李咏真、肖梦、黎珊、李代8位大三学生以讲述人的身份,回忆往昔岁月、叙述成长故事,从各自就读的新闻采编与制作、播音与主持、影视编导、影视表演、人物形象设计、摄影摄像、影视多媒体专业的学习和成长出发,用“光影的故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声情并茂、与众不同的毕业汇报。

成果展上,作品《早安 崇州》、《道明竹编》讲述人程绍恒用“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光影故事”,分享了自己不分昼夜用镜头和笔讲述新闻的故事;作品《四十年中国路》讲述人魏磊用“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光影故事”,表达了自己立志“为个体发声、为生活发声、为时代发声”的决心;作品《等你下课》、《背后故事》讲述人顾健用“影视编导专业的光影故事”,坦言了自己的人生剧本一定会由自己编写;作品《恋爱的犀牛》讲述人梁宵、李咏真用“影视表演专业的光影故事”,回忆了自己变身“戏精”的成长之路;作品《模特造型展示》讲述人肖梦用“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光影故事”,叙述了能造就别人的美丽就能造就自己人生的美丽;作品《杀人游戏》、《光影三年》讲述人黎珊用“摄影摄像专业的光影故事”,追忆了自己爱上摄影、爱上摄像的心路历程;作品《佩琪外传》讲述人李代用“影视多媒体专业的光影故事”,传递了作为影视幕后工作者的自豪感。

随后,被师生们戏称为“富大爷”的电影电视系主任富锦也作为讲述人登台,以“电影电视系的光影故事”为题分享了三个自己“记得”的故事——记得2016年夏,“富大爷”初到文传学院就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提升实践课程时间、将教学和实践紧密结合,最终赢得实习单位的广泛好评;记得2016年底,“富大爷”与王善忠教授带领学生上山下乡拍摄纪录片《梦启山路间》和《沧池印千秋》,把学生带入剧组进行实习,践行“片场即课堂”的教学模式;记得2017年冬,“富大爷”出资拍摄的MV《记得》一经发布,仅三天时间就收获了57万次的播放量,让“富大爷”感到既震惊又骄傲。(文/王亮 图片由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