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季全省学校强化传染病防控

2019-02-19 09:15:5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江芸涵

原标题:新学期开学季全省学校强化传染病防控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新学期开学正值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2月15日,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学校卫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进一步强化、细化工作措施,防止呼吸道传染病在学校发生和蔓延。

省教育厅要求,学校要加强日常卫生管理,做好校园清洁卫生,教室、寝室、图书室等人群高度密集场所要保持通风换气,定时清洁消毒。要保证学生每天足够的睡眠和1小时校内体育锻炼时间。要切实加强学生晨检、午检和住校学生健康巡查,若发现师生中出现(发热、咳嗽、咳痰、出疹、腹泻等)健康状况异常者,应及时到医疗机构进行诊治。学校要认真做好因病缺课学生登记随访和病因追踪工作。小学和托幼机构,要认真做好入学、入托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和补种工作。

普通高校校医院(卫生科)应启动发热门诊,一旦发现疑似流感、肺结核、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脑等传染病疫情时,应按照“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的原则,第一时间报告当地卫生、疾控和教育行政部门,及时采取有效处置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