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记得查视力调桌椅

2019-02-20 10:11:0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刘欢

原标题:开学记得查视力调桌椅

本报讯(记者刘欢)新学期马上开始,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门发布了“开学季健康宝典”,提醒家长和学校关注孩子视力健康,预防春季传染病。

假期,孩子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比平时明显增加,用眼过度容易导致视力下降。开学了,家长要特别关注孩子用眼健康。具体来说,关注孩子的视力变化,一旦发现孩子视力下降或近视度数加深,最好尽早带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眼部检查,及时采取科学的方法进行矫正。

此外,家长开学初还要关注孩子的身高,配合学校老师,根据孩子的身高变化及时调整在校桌椅高度,纠正孩子的不良坐姿。根据建筑照明设计标准,学校应组织人员对教室照明灯管进行擦拭,维护教室照明的亮度要求,保障学生拥有良好的教室环境。在家中,家长也应该为孩子们提供适宜的书桌椅和灯光照明。

开学前,家长应帮助孩子调整作息和情绪,缓解眼部疲劳和面对开学的紧张心理。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睡眠时间国家规定小学生不少于10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小时。保证卧室安静、无光照、温湿度适宜,保障每日睡眠质量。日常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手揉眼睛,眼睛进脏东西要及时用干净的流动水清洗眼睛,根据情况及时就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