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6月10日开始网上报名

2019-02-22 17:4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记者 江芸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江芸涵)近日,成都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对2019年幼儿园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安排,6月10—14日,适龄幼儿法定监护人登陆公益性幼儿园网上报名系统(xq.cdzk.net)进行网上报名。

属地管理,统筹规划

按照学前教育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幼儿园招生工作由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对适龄幼儿人数、现有园所资源进行全面摸底,合理确定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的服务范围,结合实际制定本区域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具体招生办法,进一步规范民办幼儿园招生管理,统筹做好2019年幼儿园招生入园各项工作。

公开公平,免试入园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进一步完善本区域内幼儿园招生公示制度,主动向社会公开招生信息。幼儿园实行秋季集中统一招生,优先招收年满3周岁(即2015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间出生)户籍在幼儿园服务范围内的幼儿入园;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不得以开设特色班、实验班等形式变相遴选生源,不得拒绝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幼儿就读。

优化服务,加强监督

在招生入园关键环节和关键时间,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及时公开招生信息,细致解读招生政策,有效开展宣传引导。严格招生工作纪律,畅通举报渠道,对违规宣传、违规招生和违规收费的幼儿园予以严肃查处,维护公平、公正的招生秩序。

【下一页】 附:相关招生问答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