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有课堂”促教学相长 成都三中狠抓教师队伍建设

2019-03-08 18:0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成都三中举行2018-2019上期教师优秀个人及团队表彰大会。

在2018-2019学年上期,成都三中全校教职工树立“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理念,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深度实施“三有课堂”,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研究学生、研究教学,优化课堂、创新课堂,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为彰显团队精神和质量追求,经校长会研究决定,对薛省燕等12名优秀个人、高一数学等5个备课组及初一3班等7个班级予以表彰。

近年来,成都三中既与历史对话又与现实交流,形成了“最适合的教育是最好的教育”、“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文化基因与精神图谱。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综合素质。2018年,学校以“四个中心”(学校以教学为中心、课改以学生为中心、教研以问题为中心、评价以质量为中心)的价值牵引促进全体教师对“三有课堂”的深度把握;“激发学生动力,构建本真课堂”的教改科研课题,以新的视角诠释“三有课堂”。以“有序”奠定基础,以“有趣”激发主动,以“有效”获得成长,让学生和教师在“三有课堂”的土壤中节节成长!

成都三中相关负责人认为,学校能够走多长,跑多远,关键在教师,教师的成长就是学校的竞争力。近年来,该校非常重视教师的业务学习,积极为教师成长创设平台。鼓励教师主动参与各种专业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充实自己。通过开展优质课比赛、校本培训、撰写论文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适应新课改和素质教育的要求。

2019年,成都三中将以“全国美育基地校”建设为契机、以“四川省二级示范校”争创为抓手,探索和践行“分层、分类、分段”的教学思想,进一步优化师生发展质量。(文\杨德 图片由成都三中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