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共育 守护平台 迎宾路小学成立少年警校

2019-03-12 15:0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昨(11)日,成都市迎宾路小学校与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公安分局巡警防暴大队共同举行了少年警校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警校共育 守护平台”为主题,来自金牛区公安局巡警防暴大队、区教育局安全办、区校园警务大队、金泉派出所,以及区红十字会、迎宾路社区、安全片区学校的近百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隆重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巡警防暴大队的警察叔叔们向同学们分享了在生活中如何尽量避免危险事情的发生;接着,一只威威风凛凛的警犬登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警犬防暴缉毒表演。“好勇猛的汪汪队”,同学们在观看中不时激动地喊道。随后,同学们还现场参观了警械装备和禁毒知识展板。

活动上,成都市迎宾路小学少年警校正式成立,并组建了首支“小110”,该校还聘请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巡警防暴大队胡教导员作为少年警校副校长。现场,成都市迎宾路小学校校长陈雪和胡教导员共同为首支“小110”赠送了警用装备,颁发了小警员证书。“小110”的首批队员们在国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此次警校共建活动让专业安全知识走进校园,提升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体现了金牛区公安分局“服务于辖区,安全教育从孩子抓起”的工作精神。活动中,同学们认识了许多警械装备,初步了解了装备的用途,增长了见识,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当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文/杨德 图片由成都市迎宾路小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