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柳幼玩转积木建构 释放孩子天性

2019-03-15 17:4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四川在线消息 3月13日,成都市温江区柳城幼儿园邀请机器人建构的教学讲师为幼儿园全体教师进行了机器人课程培训。

培训讲师就为什么要开展机器人建构课程、课程的设置、课程的教育理念进行了讲解。并对课程的活动方案使用进行了讲解,老师们了解到每一个活动都是通过“兴趣导入→创意构思→建构反思→活动延展→教具回家”这一科学流程进行的,结合幼儿用书的“联系•想一想”“搭建•做一做”“延展•练一练”环节可以使孩子们在保持浓厚兴趣的前提下,学到积木的建构技能和外延知识。

“在学校里游戏之于幼儿发展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而在所有游戏载体中,积木是最典型的,能充分释放孩子天性,同时也是能带给孩子最多收获的游戏,可以说,通过这一小小的建构游戏,能让孩子体验一个缩小版的‘人生百态’,习得诸多人生技能。”柳幼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教师们对于积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如何进行五步探索学习法有了更深的认识。积木建构与机器人课程,将为孩子们提供创意的天地,走进奇妙的拼搭之旅。(文/杨德 图片由柳城幼儿园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