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徳实验中学(西区)引入少儿编程助力人工智能教学应用

2019-03-18 10:4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成都市树徳实验中学(西区)以“创新创造”的天府文化推行创客特色教育,以人工智能的先发优势,培养学生信息素养,赋能学生学习成长。

春季开学以来,学校引进千里码少儿编程机构,全面组织初一年级6个班300多名学生开设每周一次的“编程公益课堂”,生动有趣的Python、Arduino课程软硬件结合,STEAM教育理念融合PBL问题项目式教学,编程语言与实物创造结合,让人工智能真实体现,切实激发创造兴趣,强化编程思维,提升学习能力,养成创新精神;同时针对兴趣学生开设“树慧信奧课堂”,千里码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教练带领学生学习C++语言,至目前已发掘信息素养优秀参训学生30多名,每周三开展精准训练,强化逻辑,锻炼思维,助力升学。

树徳实验中学(西区)的信息技术特色课堂已吸引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同学们科学探究,手脑协作互动积极,智赢未来兴趣浓烈,展开了一场场人工智能接轨世界的“思维体操”。学校率先垂范普及学生信息素养,无愧于“四川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基地第一校”美誉。(图片来源:千里码少儿编程机构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