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召开2019年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19-03-20 14:2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近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罗琴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谢桂兰提出“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加强和改进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确保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于马克思主义、忠于党和人民的人手中;二是必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三是必须扎根中国大地,建设服务国家和地区发展需要、体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她指出,在具体学习中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坚持理论学习同实际工作的有效结合;要充分运用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综合运用多种学习形式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活动。

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罗琴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意见》进行了学习导读。她强调,在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中,始终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党支部战斗力提升和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探索出切实有效的做法经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会上,学院各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围绕学习主题和实际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