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中千人大课间上演手语操《国家》

2019-03-27 09:3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近日,成都三中举行春季大课间比赛。千人手语操《国家》震撼上演,全校师生共沐家国情怀。

充满青春气息的大课间

“只有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每天上午的大课间,成都三中优美的校园里飘荡着成龙深情演唱的歌曲《国家》,而英姿飒爽的学生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共同演绎了“我爱我国家”的真挚情怀。

“手语操推广活动,不仅是丰富学校大课间文化,更是在潜移默化中宣扬爱国主义教育。”成都三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学期伊始,学校党总支发起,手语操《国家》教学已经在全校每个班普及,将爱国情怀传递给每一个学生,手语操活动逐步成为大课间的一项特色活动。

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内涵

成都三中以大课间为载体、以体育社团为媒介、以课堂教学为抓手、以春秋两季运动会为契机,不断探索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实效性、有效性,着力学生运动习惯的养成和身体素质的提高。学校每年组织两次大型体育盛事,春季体育节和秋季田径运动会,做到人人参与,真正让体育节成为学生陶冶情操、愉悦身心的快乐节日。此次大课间比赛活动的开展,也拉开了学校春季体育节的帷幕。

活动搭台,文化养校,是成都三中坚持不懈的发展方向。学校基于特色办学追求、基于学生的爱好、兴趣、特长的培养和激发,围绕“让德育更精彩,让成长更生动”的德育理念,以赛促练,着力打造“形式多样性、技能多元性、活动个体性、组织管理自主性”的大课间活动。

据了解,成都三中把爱国爱党教育作为特色德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贯穿到全年的教学之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不断丰富爱国主义内涵、拓宽爱国主义渠道,让全校师生时时处处受到感染,使爱国爱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图片由成都三中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