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青年志愿者进社区 开展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咨询活动

2019-04-26 09:4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2019年4月25日下午,武侯区教育局联合共青团武侯区委员会,组织百名青年志愿者展开了“百名青年进社区,服务民生见行动”第五季青年志愿者活动,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团员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作用,积极深入社区、主动宣传2019年武侯区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和武侯区户籍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为群众子女入学解惑,为社会和谐发展做贡献。
    在经过培训后,青年志愿者们在四川大学附中新城分校举行活动启动仪式。武侯区教育局、团区委、武侯区教育局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为志愿者们授旗。现场百名志愿者头戴志愿者帽,集体庄严宣誓,展示了武侯区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服务者们分成十一个小组走进簇桥、金花桥、簇锦、机投、晋阳、华兴等片区,热情地为社区群众提供2019年武侯区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咨询和武侯区户籍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千余份。

   从2018年底至今,武侯区教育局多渠道、全方位、持续性宣传2019年入学政策。由业务骨干组成“成都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宣讲团”持续开展招生入学政策进高校、进园区、进社区、进机关、进科研院所等系列活动,从户籍子女入学、随迁子女入学等几个方面,宣讲2019年招生入学政策方面,并现场答疑。同时,还投放2019年入学政策相关宣传材料近2.5万份,向武侯区高中的高三毕业班学生发放助学贷款宣传资料千余份,并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持续发布信息,扩大群众知晓率。此次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入学政策活动,是在前期广泛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在随迁子女集中社区进行集中宣传,为群众需要服务,为困难家庭大学生入学提供帮助,促进武侯教育良性发展和社会和谐。(张雨瑄,图片来源:武侯区教育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