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希望学院10周年校庆 清华博士到校谈“意愿”

2019-04-28 15:4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 “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首先应该明确自己正确的意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博士、世界500强企业中层管理者陈雁翎近日走进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为该院300多位学子们做了题为《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的讲座,在扩展学子视野、提升职业素养的同时,让学子们学习自我定位和规划人生。

据了解,今年是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建校10周年,这场讲座正是校庆重要活动“大咖来希望校庆10周年”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大咖来希望校庆10周年”系列讲座主要围绕大学生学习、就业、自我提升、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邀请三位不同领域的演讲嘉宾进行具有实质性、针对性的知识分享。

主题讲座现场

讲座上,陈雁翎分享了自己上大学时面对困境,坚持实现意愿的小故事。“用努力去践行自己的意愿,才能走向前所未见的远方,才能把不可能变成有可能,甚至是现实”。她还用清华大学名言勉励同学们,要“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希望每位同学在选择意愿时都有一份家国情怀,都能向其注入社会责任。

“外界对我们这个专业毕业后的就业问题存在质疑”,2018级应用心理学同学刘思琪在互动环节提问道。对此,陈雁翎认为,如果喜欢自己所学专业就遵从自己的内心,社会是包罗万象的,发挥专业的优势,重要是学有所长,学有所功。他还送给同学们两句话:第一是关于品质,希望大家永远奉行平实是卓越,简约映品格;第二是关于理想抱负,希望永远坚守此去前、前路更寒处,何须回首问归程。(文/王亮 图片由西南交大希望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