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美森英文戏剧绽放泡小境界

2019-05-17 15:1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泡小境界学校秉承“和谐教育、自主发展、成人成才”的办学理念,提出了“基于文化 立于艺术、兴于特色”的学校发展方针,立于艺术是学校特色发展的核心。继承、发展和创新学校的艺术教育特色,打造“艺术境界”,构建艺术课程,深化艺术课堂,丰富艺术活动,成就艺术人生。

   泡小境界有着浓厚的艺术学习氛围,2018年在瑞美森的牵线搭桥下,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境界分校和美国林肯表演艺术小学在“2018中美(成都)中小学国际教育论坛”上结为友好学校。在美国林肯表演艺术小学嘉宾访问期间,陈群校长介绍到“学校开设了传统文化、天府文化方面的选修课,泡小的孩子们要先做有根的中国人,然后才是成为有眼界的世界人。我们希望通过和美国林肯表演艺术小学的交流与合作,将中国传统文化课堂带到美国去,也希望将贵校优秀的艺术课程引进到我们学校来,增进学生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瑞美森教育和泡小境界的合作始于2017年,本着“以学生为教育中心,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的理念,双方就英文化戏剧项目展开深度合作。

   “我没有好朋友,但我现在想去天府之国四川看一看,”一段清脆流利的英语从一个8岁女孩口中说出。这是2017年泡小境界秋季开学典礼上舞台上的一幕。舞台下几千双小眼睛被舞台上的小木头人匹诺曹吸引住了。小小舞台上,经典的童话角色匹诺曹从丝绸之路来到了天府之国,还认识了苏东坡、张小飞、小诸葛等川蜀文化中的经典人物,并且和他们都成了好朋友,这就是瑞美森教育原创英语儿童剧《匹诺曹天府奇遇记》。2018年3月,这一经典剧目更是登上了2018中美(成都)中小学国际教育论坛上,引得中外嘉宾一致好评。

木偶天府奇遇记

   2018年9月开学典礼上,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泡小境界的英语戏剧小演员们再一次以经典英文戏剧《睡美人》惊艳了大家。纯正流利的英文台词,灵光四溢的表演,默契的团队配合,美轮美奂的音乐舞美,引爆全场。“孩子们很喜欢戏剧课,有些孩子的变化特别明显,以前内向的孩子在舞台上变的大胆自信了,能有这样的学习锻炼平台,他们很幸运。”老师们纷纷表达对英文戏剧课的由衷赞美及对孩子们成功表演的自豪。

   今年,泡小境界将携戏剧社原创英语戏剧登上第二届成都市青少儿英语戏剧展演的舞台。

   “戏剧是一门艺术,孩子们通过训练戏剧元素锻炼了他们的综合素质和社会性能力,培养了他们的同理心和锻炼了进取精神。在剧目排练阶段,孩子们充分地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在泡小境界授课的英文戏剧老师谈到这次排练和即将参加的戏剧展演感触良多,“我们想,参加本次戏剧展演不仅仅是给孩子们一次成果展示的机会,也是对他们的一次历练,同时还可以提升他们的舞台表现力和创造力。”

   从瑞美森和泡小境界合作以来,已经三个学期过去了,孩子们收获良多---从剧本的创作,人物的选角,排练到最后的演出,经过多次的尝试,改变,思考,和不断的沟通交流与团队协助,这是一个不断思考和发现的过程,是对综合能力潜移默化的提升,不仅能释放孩子的天性,遇到能好的自己,还能将学到的英语用在适时的环境中,达到学习致用的效果。

   未来的日子里,双方将进一步合作,以关注孩子的发展为目的,以增强家庭的幸福为目标,不断整合资源,优势共享,共同推进教育向国际化发展!(图片由瑞美森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