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汇报会 看龙南孩子如何用自己的视角讲述学校课程

2019-06-06 17:5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 孩子们到底喜欢什么样的课程?今(6)日上午,在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南区)举办的市级重点科研课题《小学大课:促进学生学习的课程教学实践探索》开题会之儿童视角暨2019届六年级《最后一课》汇报会上,龙南孩子们用独特的方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这场主题为“孩子们,来,站在那最明亮的地方……”活动中,舞台上只有孩子的声音,专家、管理者、老师及家长都静静地坐在台下,成为了聆听者。

     入学至今,龙南2019届六年级的孩子们经历了学校第三次课程改革的所有项目,他们可谓最有发言权。汇报中,孩子们时而上演脱口秀,时而现场访谈,时而展示成果,他们通过大课讲述和调查汇报相结合的形式,对语文、数学、英语、艺术、体育和综合六大课程的开设情况、成效、满意度、建议及期望等进行了全面分析。孩子们多样的调查数据、系统的分析能力及独道的个人见解,赢得了在场来宾的阵阵掌声,在课程设置的调整、课程时长及频次的思考、课程内容的建议等方面为学校也提供了不少启示。

      其间,龙南2019届六年级全体同学还带来了课程展示,“TBA乐队”选修班和四年级四班全体同学展示了《夜空中最亮的星》、《Sound of Silence》,“I&Drama英语戏剧”选修班全体同学展示了英语戏剧《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和《Lion King》片段,“GLEE CLUB欢乐合唱团”选修班全体同学展示了校园原创歌舞剧《爱的季节》,“歌剧魅影音乐剧”选修班全体同学则展示了音乐剧《汉密尔顿》片断。舞台上,孩子们个人神采奕奕,表现力十足、英语发音标准,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2014年龙南第三次课程改革开始,“艺术选修”课正式启动,随之开设了“歌剧魅影班”。百老汇音乐剧《HAMILTON》片段正是“歌剧魅影音乐剧”选修班课程学习的内容之一,第一届学生中仅有13名孩子选择了“歌剧魅影班”,而短短几年间,现在已成为30多人的“大班”了。此前,“歌剧魅影班”同学们还应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邀请参加过大型文化活动,并受到了活动方的高度肯定。(图文/王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