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推进会暨全国爱眼日主题活动在武侯区举行

2019-06-06 19:3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亮

   6月6日,由成都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武侯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承办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6.6全国爱眼日主题活动在武侯区锦官新城小学举行。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区(市)县教育局、卫健局相关负责人、直属(直管)学校副校长、区(市)县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及家长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分管领导对成都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作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夏光永强调,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眼健康的重要性;二要多措并举,切实做好近视防控工作;三要加强协作,共同推进近视防控工作。现场会上,武侯区教育局就区域学校开展近视防控工作做交流发言,全面介绍我区创新实施以“一增一减一改一讲一库”为主要内容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五个一”工程(即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减少用眼强度,改善膳食营养,讲好科学用眼知识,建好专家资源库),强化部门联动,狠抓近视防控,稳步推进武侯区“近视防控攻坚战”。我区锦官新城小学相关负责人向全市参会代表汇报了学校近视防控工作相关经验做法。

   下一步,我区将紧紧围绕“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的要求,持续做好“五个一”工程,我区还将依托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完善学生视觉健康电子档案,构建视力数据动态监测平台,建立近视防控专家资源库,营造专家指导、学校教育、家庭关注的良好氛围,让每个孩子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和光明的未来。(图片来源:武侯区教育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