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炉情深 共筑教育梦——“格桑花开 友谊长存”德育结对交流活动

2019-06-18 15:1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亮

    四川在线消息 锦炉结对,友谊长存,千秋画卷,泽流及远。近日,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区)校长刘建周一行五人赴甘孜州炉霍县二完小开展了为期五天“格桑花开 友谊长存”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区)与甘孜州炉霍县二完小手德育结对交流活动。

    上午盐小东区优秀班主任李姝旻老师给炉霍县二完小五年级一班学生带来了一堂高质量的“责任伴我行”心理健康课,精心设计的“护蛋”体验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了什么是责任李老师通过案列展示,引导交流让学生体会到了责任感创造价值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环节,同学们围绕责任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将责任教育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化为学生解决问题的行动。听课后,炉霍县二完小老师纷纷称赞李老师专业扎实,教学预设好,生成性问题处理灵活,与学生交流畅通,是一节非常成功的生涯展示课。

    课后,在炉霍县二完小操场上举行了以“格桑花开 友谊长存”为主题的校校结对仪式活动。首先炉霍县二完小师生对盐小东区校长刘建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校全校师生观看了盐小东区宣传视频,生动地了解盐小东区的有情况情况;炉霍县二完小校长李毅和盐小东区校长刘建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两所学校结对共发展的美好祝愿。期间,两校互赠校旗留念,校长刘建周代表盐小东区向炉霍县二完小赠送友谊长卷。在“格桑花开 友谊长存结对活动启动仪式中,盐小东区三年级四班和炉霍县二完小三年级二班结对班级相互赠送书信和卡片最后两校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下午,盐小东区主管德育副校长沈继红和德育副主任赖晶给炉霍县二完小班主任老师围绕德育管理、德育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了盐小东区德育走向德育课程搭建的过程,学校礼仪课程设计思考、实施策略等有关情况。“格桑花开 友谊长存”都市锦江区盐道街(东区)小学与甘孜州炉霍县二完小的校校结对德育教研活动的圆满开展,为两校教师德育研究开展实质交流搭建了平台,切实推进了两校的协同发展。(张雨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