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收官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摘得桂冠

2019-07-08 10:2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 钱睎)七个国家、十二所大学,在家门口,又一场精彩青春的网球赛事让成都市民畅享看球趣味。7月7日,2019“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收官。经过五场激烈的争夺,来自日本的庆应义塾大学以53-22的比分战胜韩国明知大学,夺得本届赛事的冠军!上海交通大学战胜利兹贝克特大学收获季军。

在决赛前的四场比赛中,两所大学均有出色的发挥。在满分180分的情况下,明知大学发挥出色,在小组赛阶段拿到175分,在八支队伍中排名第一。而庆应义塾大学在决赛前一场未输,以4个5:0战胜所有对手。综合决赛前的表现来看,两支队伍实力相当,决赛必将是针尖对麦芒的巅峰之战。两支队伍在决赛中的表现,也的确应证了赛前的预测。男单比赛,日本选手成曜韩一上来就展现了良好的底线进攻状态,率先取得破发拿下第一盘。第二盘韩国选手宋昇润提升了自己的防守质量,逼迫成曜韩出现了更多的失误,最终4-1顽强将比分扳平。抢十阶段,宋昇润在3-7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并以9-8率先拿到赛点。此前一场未输的成曜韩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最终以12-10拿下比赛。

成曜韩的出色发挥给了庆应义塾大学队员更多的信心。在随后进行的女单比赛中,庆应义塾大学玛丽亚延续了此前良好的状态,仅丢两局,以4-0,4-2战胜明知大学千秀娟,为队伍夺得关键的第二分。随后比赛进入双打阶段的较量,男双比赛可谓是看点颇丰,两队在小组赛均是一盘未丢出线,表现神勇。首盘比赛明知大学金堈渽依靠大力发球的优势为搭档在网前创造了许多机会,4-1拿。第二盘重振旗鼓的庆应义塾大学4-2追平盘分,把比赛拖入抢十。在抢十中,庆应义塾大学队员更加敢打敢拼,10-6再下一城。此时,庆应义塾大学在比分上已经30-14领先。但明知大学仍然有逆风翻盘的机会。终极悬念于女双比赛结束后揭晓。日本女双队员大村千乃和今田穗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顽强逆转,为队伍拿下决定胜利的最后一分!最终,日本庆应义塾大学以53-22的比分战胜韩国明知大学,成为本届“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的冠军,并获得免费前往墨尔本观战2020年澳网的机会。

在邀请赛总决赛结束的同时,为期两天的成都高校大学生网球精英赛也决出了冠军。四川大学获得高水平女子组和普通学生组的冠军。成都体育学院获得高水平男子组的冠军。“一带一路是各国交流的纽带,网球则是各国青年交流的桥梁。感谢八支队伍在过去一周奉献的精彩比赛。”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希望每位参赛者都在这次的跨文化交流旅程中有所收获。

图片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