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面震撼!成都700名新生围绕巨幅国旗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02 16:3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亮

四川在线消息(李海涛 余玲芳 记者 李向雨)9月2日,是成都市中和中学2019年秋季开学第一天,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校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700名高一新生手持一面面小红旗组成“70”字样,并围绕一面巨幅国旗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迎接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开学典礼现场,当小提琴奏响《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时,该校师生的爱国热情瞬间被点燃,每个人都随着音乐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场面壮观,温暖心田。高一年级5班陈美乔同学眼里噙着泪水告诉记者:“我爱我的祖国!没有祖国强大的臂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要在高中的三年学习生活中努力拼搏,为建设祖国而奋斗!祝福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

活动现场,学校还对“优干生”、“学优生”、“先进班集体”、“拔尖生”进行了表彰。成都市中和中学学校校长陈伦全介绍,此次开学典礼的主题是“七十华诞耀我家 青春正好报吾国”,目的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国家兴亡 匹夫有责”的使命感,让同学们深知每一个人都与祖国血脉相连,只有在强大祖国的臂膀下才能在新时代、新学期,安心学习,实现人生价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