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南充“开踢”

2019-10-17 11:0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摄影陈堃

四川在线消息(陈堃 记者 蒲南溪)10月16日,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在南充市西山运动场日月馆正式拉开战幕。来自全省19支代表队的400余名跆拳道小将齐聚南充, 向本次大赛的各奖项发起冲击。据悉,本次大赛也是为2022年在乐山举行的第十四届省运会提前上演的“选秀大战”。

记者在现场看到,运动员们,或前踢、后踢,或横踢、旋踢,上中下格挡、你来我往,动作刚劲有力,对打起来踢腿带风、气势如虎,打得难解难分,气势眼神中透出必胜的信心。扣人心弦的比赛令人目不转睛,场外观众叫好声、加油助威声接连不断。

摄影陈堃

“此次比赛就在‘家门口’,我们共派出了56名参赛队员,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他们节假日基本上都没有休息,南充队有望在多个项目上冲击奖牌,16岁的袁于婷是此次锦标赛中最有希望夺金牌的选手, 在2018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 首次参加省运会的袁于婷就以绝对优势, 获得跆拳道项目女子乙组50至55公斤级金牌。”南充代表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比赛也是为了更好地备战2022年在乐山举办的第十四届省运会,是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

负责此次比赛全面工作的张仕海告诉记者,“自1992年跆拳道运动项目传入四川至今,参与跆拳道运动的人数日益剧增,目前全省有上百万人参加跆拳道运动。其中,青少年练习者居多,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跆拳道融入了中国的武术、舞蹈、杂技等元素,既具有对抗性,又具有一定的观赏性,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增强体格。学者还可以陶冶情操,练习目的就在于通过身心的双重修炼,促进体格和人格的完善。”

据了解,此次比赛为10月16日至19日,为期4天,男女组均设有甲、乙、丙三个组别,共有39公斤级、42公斤级、45公斤级、55公斤级、63公斤级、73公斤级等多个竞赛级别,吸引了来自来自全省19支代表队的400余名选手参赛。此次锦标赛是一次省市联动的比赛盛会,由省体育局主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拳跆中心和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 南充市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为执行单位。

“近年来,在市教育和体育局的大力推进下, 南充青少年体育成绩斐然。本届四川省青少年锦标赛从7月10日举行的跳水项目开赛,到10月举行跆拳道比赛项目结束。截至目前,除跆拳道比赛项目,已成功举行23个项目,在比赛期间,800余名南充青少年体育健儿用拼搏和汗水完美诠释了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南充代表队在四川省青少年锦标赛各竞赛项目中收获45金47银48铜,奖牌总数共140枚。”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这次四川省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外,2019年全年,南充市已举行多项国际、国内、市本级等各级体育赛事,涵盖篮球、马拉松、体操、钓鱼等多个项目,上半年南充市开展各级各类群众体育活动累计达170余次,参与人数达180万人,精彩竞技还将持续到年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