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希望学院发挥学科优势为炉霍县文化旅游把脉

2019-10-18 18:4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10月,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院长陈叶梅一行6人,前往甘孜州炉霍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并对炉霍县拓展文化旅游产业,持续改善农牧民生活条件,培育壮大旅游特色展开把脉咨询。

调研组抵达后,在康定市委常委、炉霍县委常委赖文斌主持下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商学院院长、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常务理事王成璋教授针对炉霍县产业扶贫规模小、结构单一、农村劳动人口文化素质低、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发展不均衡等问题,结合前期所做调研对炉霍县的旅游定位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金川-炉霍段、小金炉霍段是当时红军长征时到过的地方,炉霍县应该抓住四川省着手“一轴两线”贯全局的规划机会,深入挖掘长征文化,把故事讲好讲够。同时,王成璋教授对炉霍县的文化旅游开发工作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做好总规;二是开展旅游人才培训;三是要创新理念;四是要抓住机遇。

陈叶梅院长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学院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为炉霍旅游和经济发展服务是希望学院脱贫攻坚对口帮扶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调研组来炉霍开展扶贫调研就是本着使命、任务、职责这个宗旨,在过去对口帮扶工作基础上,更多地做一些的智力帮扶,脚踏实地地为炉霍的脱贫攻坚工作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陈院长说,“对口帮扶是我们的使命、任务和职责,我们必须把这个工作做好,做实”。

随后,学院调研组来到对口帮扶的上罗科马乡二村开展深入调研。调研组与驻村第一书记李毅等村干部们就对口帮扶进一步的工作开展了广泛的座谈交流。陈叶梅院长鼓励贫困户藏民向着奔小康的目标前进。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学院与上罗科马乡二村共建的党员活动室使用情况,并深入布吉、麦多等贫困户家中进行了实地走访交谈,为18户贫困户送去了大米和油,以及总数为19000元的慰问金,向上罗科马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了价值21400元的教辅书籍。

(图片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