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U系列滑冰比赛 四川选手佳绩频传

2019-10-21 10:1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国内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短道速滑比赛——2019/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U系列滑冰系列赛第一站比赛10月20日在吉林省长春市结束。四川省首次成建制全员参赛,共有31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四个组别的全部32个小项中比赛,共计获得金牌7枚、银牌6枚、铜牌2枚,还有11人次获得了第4至第8名。

全国系列赛共设置U10,U12,U14,U19四个年龄段,四站系列赛中,累积三站最好成绩,选拔出各组别积分前24名进入全国赛。今年的第一站比赛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来自全国十三个省市自治区的7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赛事。四川省短道速滑队自2018年12月通过轮转冰建队九个月以来,首次成建制全员出现在这项赛事当中。据悉,共有31名运动员参加了U19,U14,U12,U10年龄组的全部32个小项比赛,共有40人次进入了相应组别赛事决赛比赛。其中,付傅雪获得女子U10组的7圈、4圈金牌,于洋获得女子U19组别500米的冠军。男子U19组500米、1000米的金牌分别被四川选手徐寅斌、朱成喆摘得。此外,四川队还获得U14、U19组别混合接力的金牌,成绩大大好于上一年度。

作为地处祖国西南的省份,四川省积极响应国家发展冰雪运动的号召,在“北冰南展、西进东扩”的号召下,从2005年就布局冰雪运动,成绩也领先南方各省(市、区),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选手涌现出来,让四川的冰雪运动发展别具一格。现在,四川发展竞技性冰雪运动的思路清晰:人才选拔、赛事呈现、大众参与、社会资本进入……据了解,目前,四川省除宋佳蕊入选国家短道速滑队外,还有4名四川运动员在国家队训练,其中雪车雪橇两人,冰球两人。(图片由四川省体育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