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成都武侯区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2019-10-23 10:52:31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张雨瑄

川报观察记者 李寰

10月22日,武侯区教育局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严查无证办学及违规考试行为,形成《武侯区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定期向社会公示。

选择校外培训机构须注意

一、注意查看培训机构是否持有“办学许可证”。辖区内持有“办学许可证”的机构,依法接受教育行政部门监管,能有效保障家长、学生合法权益。

二、注意与培训机构依法签订培训服务协议。通过协议约定收费、退费、违约责任等事宜,是保障自身权益的重要环节。

三、报名付费时,注意留存培训机构开具的正规发票。如因特殊原因涉及退费,正规发票可作为处理退费问题的重要依据。

四、注意识别培训机构的违规办学行为。培训机构不得举办、受托举办或变相举办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培训测试活动;不得明示或暗示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区教育局坚决打击有关机构以招生入学及培训为名,进行虚假宣传、贩卖社会焦虑情绪等违法违规行为。

无证照校外培训机构主要存在的危害

—— 消防安全隐患 ——

●无消防双通道,楼层过高,遇险疏散困难;

●总面积及生均面积不达标,遇险易发生拥挤踩踏。

—— 场所公共卫生隐患 ——

●教室采光,亮度、照度不够,危害学生视力;

●卫生条件差,通风不畅,影响健康。

—— 教学无计划,教师无资质 ——

●教学内容和水平难以保证;

●师德师风良莠不齐。

—— 虚假宣传 ——

●虚假宣传,夸大效果。

—— 收费混乱 ——

●随意涨价、乱收费;

●退费维权难度大,收钱跑路频发。

—— 食品安全隐患 ——

●食堂无证经营,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有传染病风险;

●食品采购、仓储、加工不规范,质量难以保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