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233万人观看,“蜀少年”到底哪里吸引人?

2019-11-04 09:3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范芮菱 王吉南 记者吴浩)11月3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新时代·蜀少年”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圆满落下帷幕。在刚刚过去的两个周末里,共有3000余位来自各市(州)的青少年和新闻媒体、相关社会教育机构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为号召蜀少年们以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10月26日、27日,分别开展了“少年赞祖国”语言展演和“少年红歌汇”声乐展演;11月2日、3日则开展了“少年舞风采”舞蹈展演和“少年奏时代”器乐展演。蜀少年们通过各种形式,弘扬民族精神,歌颂祖国变化,赞美幸福生活,讴歌家乡新貌,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展演现场,来自成都的14位“蜀少年”,带来了语言类节目——《读中国》。孩子们通过朗诵,展现了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文化和蓬勃发展的进程,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

来自遂宁的61位“蜀少年”在声乐类展演中,带来了作品——《家乡》。“蜀少年”们以轻盈的曲调、优美的童声,唱出了对家乡的热爱和赞美。

来自攀枝花的22位“蜀少年”,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英雄攀枝花》。“蜀少年”们用街舞重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祖国儿女汇聚攀枝花、建设英雄城的历史,也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展现给了观众。

来自成都的81名“蜀少年”,用二胡、唢呐、琵琶、笛子、长鼓等数十种乐器演奏了气势恢宏的《我的祖国》,气势恢宏的乐章奏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据悉,此次展演活动通过共青团四川省委官方微信“天府新青年”等平台进行同步网络直播,累计4天共获得233万人次的点击观看量。而省级展演活动的最终成绩将于11月8日起在“天府新青年”、四川社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进行公布,在省级展演中表现优异的节目还将有机会入选今年12月底举办的汇报演出暨“新时代·蜀少年”主题晚会。

照片由共青团四川省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