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教育局开展互动式警示教育课堂活动

2019-11-07 22:4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11月6日下午,武侯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邀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戴萌英给全区34名幼儿园干部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幼儿园上了一堂互动式警示教育课,旨在通过新颖的警示教育形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纪律意识。

此次互动警示教育课从“微腐败”的定义入手,以科教系统教育“蛀虫”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两个典型案例切入,通过“党纪辅导员+主持人”的“双师”授课形式,把案例导学、小组讨论、交流发言、案例剖析、教学总结等环节串联起来,带动学员参与互动,大家各抒己见,畅谈自身感悟,让课堂变得生动活泼。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课程中,戴组长利用自身丰富的纪检工作经验,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教育实际进行了辅导。一名学员在课后表示,与传统的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洁教育基地不同,这次的互动式警示教育课堂,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让大家带着问题看案例视频,主动思考参与讨论,跟着老师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通过党纪法规知识学习增强了自己的法纪意识。

派驻武侯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总结发言中说道:“在上这堂课的中途,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沐浴着阳光的课堂生机勃勃。武侯教育人能够在这样阳光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是非常幸福的,我们的园级干部们要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严紧硬’的工作作风推动武侯学前教育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图片由武侯区教育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