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院领导率队赴炉霍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9-11-12 17:4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11月4日,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带队下前往炉霍县上罗科马乡开展扶贫调研,落实以购代捐事宜并慰问定点帮扶贫困户及学院派驻扶贫干部。

一到炉霍县,王彦便对驻村干部夏福强老师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对已经完成脱贫的贫困户后续脱贫工作巩固和持续帮扶情况详细听取了汇报,并与炉霍县及扶贫局领导开展工作交流。

11月5日上午,王彦一行冒着风雪前往上罗柯马乡开展调研工作。恰逢甘孜州扶贫工作检查组在上罗科马乡进行脱贫攻坚工作检查,王彦一行与检查组负责同志就学院已经完成的扶贫工作进行交流,并就下一步的规划设想和以购代捐工作交换了意见。检查组和炉霍县各级领导对学院扶贫工作的开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希望教育集团和学院为上罗科马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驻村干部夏福强同志忘我的工作和务实的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后,王彦代表学院针对上罗科马乡二村结队帮扶的贫困户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对其就如何用好国家政策和本地资源创业致富进行培训交流。同时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棉被、大米和食用油。乡亲们对学院的慰问表达了感谢。最后王彦一行祝福乡亲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通过个人的努力奋斗,早日脱贫,尽早过上幸福生活。

扶贫调研期间,王彦还代表学院对驻村干部夏福强同志进行全面考核,对工作开展的成效表示了肯定,殷切嘱咐夏老师要结合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炉霍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图片由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