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北小学与武侯实验小学举行校际联合教研活动

2019-11-12 17:5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为增强校际间的交流与对话,以研促教,共同实现促进教师发展、提高学业质量的目标,2019年11月8日,棕北小学和武侯实验小学的校际教学研究在武侯实验小学开展。参加此次教研活动的有棕北小学数学教师团队代表和武侯实验小学的全体数学教师。

教研活动中,来自棕北小学刘星敏老师执教四年级《线和角》整理复习课。刘老师在单元知识梳理中,细致全面、紧扣教材、思路清晰明确、追问切中关键、教学过程紧凑,甄选习题、讲练结合,注意知识体系的完整与侧重。

然后,同样来自棕北小学的赵诗雨老师进行了《在梳理中深化,在练习中提升》的专题讲座,全面细致地分享了棕北小学数学复习课的课堂环节、知识梳理、练习题的选择。其中在知识梳理过程中,赵老师建议循序渐进,低段学生可以用“串珍珠”、“知识树”的方式梳理知识;中段学生可以选择“纲目式结构”;高段时学生就可以自主梳理,教师再进行完善。赵老师也推荐并展示了适合学生的辅导资料,以及棕北小学自己的试题库。

武侯实验小学的老师高度评价了两位老师的经验交流,也提出了他们在教学中的疑问,简艳副校长、刘星敏老师、赵诗雨老师分别进行了解答。两所学校深度开展对教学的思考与分享。

这次活动,为两校数学教师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两校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也增进了兄弟学校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共同进步与发展!(图片由棕北小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