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北小学开展“一干多支、区域协同”结对共建教研活动

2019-11-13 17:5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11月11日,棕北小学徐映校长带领教研团队走进阆中师范附属实验小学,联合开展“一干多支、区域协同”结对共建教研活动。

早上8点,棕北小学教研团队一行五人在徐映校长的带领下走进阆师附小,参观了校园文化。从感恩文化、管理文化到书画林、围棋书法教室、3D打印室、名师坊、师生书斋、艺术作品陈列……两校领导、老师在参观中交流育人理念,探讨管理经验,思考学习互鉴。

随后,两校教师就《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课开展了同课异构研讨交流。阆师附小文利老师和棕北小学的苏静老师同课异构,但却异曲同工。两位老师都关注了本单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人文主题和“关注主要人物和事件,学习把握文章的主要内容”的语文要素有机统一。来自棕北小学的文黎勤老师还在现场交流中,带来了英语阅读课《Read and Choose》并以《基于思维导图的中高段英语阅读教学的方法指导》为题做了主题分享,从思维导图的意义、在阅读教学中的运用、“4112”校本研修模式等方面介绍了棕北小学在英语学科中运用思维导图的经验。

课后两校教研团队就教学、教研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阆师附小文利老师和棕北小学曹小平主任分别就两节语文的教学思路进行了设计思考的深度分享。徐映校长对三节研讨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两校更好地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平台构建绿色课堂,打造智慧课堂,培养学生高阶思维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最后,阆师附小席筠梅校长以“缘分、感谢、希望”3个关键词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教研交流活动有助于老师们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专业素养的提升和学校的内涵发展,感谢棕北小学团队和参与研讨交流的老师们;希望两校在今后更多地开展线上线下交流。(图片由成都市棕北小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