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名萌娃聚蓉城 四川幼儿体育活力迸发

2019-11-18 10:5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为了锻炼幼儿体质,培养幼儿肢体协调能力。11月17日,历时三天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四川站)暨四川省第二届幼儿体育活动展示大会(幼儿健身操)在成都市温江区结束。来自全省19个市(州)、135所幼儿园的2414名幼儿欢聚在这里,共享篮球操、轻器械操、徒手操带来的快乐。

踩着动感的音乐节奏、不断穿插交错、变换队形,赛场上的一个个篮球如蜜蜂般飞舞却又错落有致,孩子们的精彩表演与默契配合,让观众、评委大饱眼福,赢得满堂掌声与喝彩。“此次表演不仅考验了孩子们对控球、运球等技术要领的掌握,更加深了孩子们团结协作的能力。”已有30年教龄、四川大学华西幼儿园的马欣莉老师告诉记者,幼儿体育运动能使儿童的性格开朗、活泼、乐观。运动后,儿童更有自信心和成功感,特别有利于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四川省幼儿体育活动展示大会是一场综合性的幼儿体育赛事,由四川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今年共举行了三站活动,其中在乐山幼儿足球展示就吸引了15个市州、62所幼儿园的620名幼儿参加。11月10日在绵阳举行的幼儿棒球展示,也有8个市州、20所幼儿园的239名幼儿参加。而温江幼儿健身操更是吸引了2400余名幼儿参赛。为了吸引更多家长关注幼儿体育,三站展示活动均进行了网络直播,观看人次150余万,其中为期三天的幼儿健身操展示活动观看人次达110万,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四川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赵军告诉记者,“我省自实施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以来,把推进幼儿体育工程建设作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幼儿体育展示活动、幼儿体育师资培训和幼儿体育基地命名,体育活动现在已在幼儿园受到老师和家长们重视和欢迎。”赵军说,“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让越来越多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家长,更加重视孩子的身体发展,这也让幼儿体育成为热词。“四川幼儿体育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也总结出符合幼儿身心健康的‘面向全体、培养兴趣、以‘玩’推‘动’、科学健身、增进健康’的幼儿体育发展的基本方针,让幼儿在体育中玩的开心、玩出兴趣、玩出健康、玩出品德、玩出梦想。”(四川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