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棕北小学微型课题研究成果在成都市作专题分享

2019-11-18 11:3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11月15日,成都市棕北小学徐莉老师带着武侯区教师微型课题《小学语文古诗文内容拓展与教学的实践研究》的研究成果,代表武侯区在成都市首届小学教师课改小课题研究成果展示交流会上作专题分享,得到与会专家和各区、市(县)教师代表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科学规划办筹划组织,旨在加强成都各区、市(县)及教师小课题研究成果交流分享,提升各区各校教师小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师生的共同成长。

作为本课题的负责人,徐莉老师历时6年多将小学阶段语文课本里的古诗文进行整理分析,将能进行古诗文拓展的课文有层次的分类并进行实践。她带着课题组成员结合课标要求,从不同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选取适合学生阅读的内容,并从多种渠道,以多种形式让学生体验古诗文学习的别样乐趣。该项课题的研究提高了学生感悟、理解、分析、鉴赏中国传统文化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素养,同时使课题组教师的专业能力和研究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相信通过本次成果分享,会让更多的老师用研究的眼光审视自己的教学,从学生出发,着眼学科能力和素养,加入到小课题研究的队伍中。(图片由成都市棕北小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