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国际儿童日 成都携手国内10个城市“点亮儿童未来”

2019-11-21 14:3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昨晚,细心的网友是否发现,成都环球中心和成都339均换上了蓝色的“新装”?在夜幕下,“点亮儿童未来”“《儿童权利公约》三十周年”字样在建筑外体循环播放。

记者从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获悉,这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省对外友协承办的“点亮儿童未来——四川人民共携手”的活动。

据了解,不仅是成都,北京、上海、深圳、长沙、南京、长春、重庆、太原、武汉、银川10个城市都同步举行了“点亮儿童未来”主题活动,在城市的标志性建筑或地点,点亮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向世界传递儿童友好的声音。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这是一个由联合国发起成立的纪念日,其目的是为促进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等事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今年的 “世界儿童日” 也别具意义。30年前的这一天,联合国大会正式通过了《儿童权利公约》,全世界就维护每个儿童共享的、不可剥夺的各项权利做出庄严承诺。《儿童权利公约》也是第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确认所有儿童的各项权利的国际公约。中国于1990年签署了该《公约》,并于1992年批准了《公约》。

在全球范围内,参与今年世界儿童日“点亮儿童未来“活动的著名地标还包括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埃及吉萨金字塔、法国凯旋门、德国勃兰登堡门、希腊雅典卫城、危地马拉大美洲豹神庙、印度总统府、约旦佩特拉古城、新西兰基督城努尔清真寺、巴拿马的巴拿马运河和南非桌山。

(图片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