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卫健委对交大希望学院青春健康教育基地进行调研

2020-01-09 11:1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近日,成都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率相关处室负责人、计生协、计生保障中心一行7人莅临西南交大希望学院调研指导学院青春健康教育基地的工作开展;金堂县卫健局主要领导、党组成员和相关区属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来到学院青春健康教育基地,认真专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并依次察看青春健康教育主题宣传栏、心理服务与发展中心、健康小屋、沙盘室以及音乐放松咨询室,向负责老师详细了解学院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学院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完备的设施、专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心理活动、到位的校地校政合作以及有序的工作安排,并希望基地能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按照大学生的身心特点与需求开展活动,更好提高学生的青春健康生活技能,完善人格,健康成长。

据了解,西南交大希望学院青春健康教育基地2019年全年开展活动达56项,包含防艾滋病、心理健康教育、青春期教育等不同方面,开展了心理剧团、心理沙龙、一人一故事剧场、班级心理辅导等不同类型的心理辅导活动;采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建立个人心理档案。在学生工作处领导下构筑心理预防干预体系,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营造良好校园氛围。现于学院行政中心二楼设有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为心理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接待室、心理咨询室、心理治疗室等必备的工作场地,此外学院教学楼还设置了相关团体辅导活动和实训场地。

早在2016年,希望学院就与金堂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确立了长期的深度合作关系。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成功申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青春健康高校项目,2019年又成功申报成都市计划生育协会青春健康高校项目,项目打造了诸如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心理情景剧大赛、社会实践调研服务、青春健康知识竞赛、表达性艺术治疗团体辅导活动等一系列精品项目。现设有心理学教研室、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和希望心理工作室,完成“三室一体”,建立心理教育为中心的相关机构体系,完善工作机制,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聘请原西南财经大学孔勤教授为心理学学科带头人、西南交通大学汪小容副教授为心理学专业负责人,心理学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14名,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企业EAP讲师等证书。建成了一支专兼结合、相对稳定、素质较高的心理教育工作队伍。(图片由西南交大希望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