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儿童友好城市 《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规范》在成都发布

2020-01-14 11:2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丹)1月13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及儿童友好社区实践主题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会议以“建设宜居城市·从儿童友好开始”为主题。

会上正式发布了《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规范》。根据该规范,首批试点预审通过的89个社区中,成都占27个,是全国城市中数量最多的。同时,成都市成华区正式启动全国首个儿童友好城区全域推广建设。

什么是儿童友好社区?主办方成都市妇联介绍,儿童友好社区就是通过以儿童为核心的社区治理创新模式,为0至18岁少年儿童营造安全的、健康的、提供全方位普惠服务的社区支持体系。

2019年初,成都市妇联依托儿童之家示范项目建设启动了儿童友好社区试点工作。全市妇联组织主动作为,发挥优势,以儿童友好促进城市宜居。成都市妇联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可行性研究,推动27个社区通过中国儿童友好社区首批试点预审,城乡社区儿童之家覆盖率达92%。成华、金牛、武侯等区县级妇联先行先试,推动儿童政策友好、服务友好、空间友好、文化友好在社区落实落细,为儿童友好社区实践提供了试点经验。

目前,成都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基础已经具备,下一步,成都将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纳入城市发展战略规划,让幸福城市的美誉更副其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