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大希望在行动

2020-02-07 15:3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增强风险意识,及时启动应急机制,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周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统筹部署各项具体任务。学院各部门、单位立即行动、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学院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月23日起,对校园全部场所实行封闭管理。疫情期间,学院保卫处全体成员及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轮流值岗。根据疫情的发展和省教育厅通知,学院立即调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后勤人员定期对学院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并封闭学生公寓,做好卫生清洁和通风换气,保障校园环境卫生。学院积极联系驻地医院三星镇卫生院,将于开学后搭建校门体温监测点,形成“绿色通道”,确保校园安全防线。

学院党委宣传部利用校园融媒体平台,牵头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学院官方媒体平台,发與论引导主阵地作用,及时发布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通告,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营造良好校园防控氛围。

学生工作处牵头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过辅导员引导学生妥善安排假期生活,组织全体辅导员线上参与高校心理援助相关工作系列培训,并积极开展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对武汉籍学生打电话专项慰问。学院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提供网络心理援助服务,发布心理指导手册,组织学生线上学习心理应激系列讲座,开设疫情心理援助热线,为疫情期间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学院教务处按照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暂停实习实训安排,及时调整教学安排,转变教学方式方法,开展线上教学。各系部已经着手准备组织和网络教学的相关工作,充分利用学院现有网络教学平台资源,以慕课、SPOC课、网络直播课等形式完成教学。学院图书馆协调北京盈科千信实现科研线上互动交流和资源推送,为保障教学秩序提供有力后援。

疫情当前,如何保障应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是难题,学院就业工作处及时调整学生假期社会实践及各项就业手续办理,利用就业信息平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组织职业指导工作室教师筹备职业指导课程线上教学资源,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加大毕业生推荐力度,向毕业生展开关于如何进行线上应聘的专项指导。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大希望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每一项防疫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图片由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