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召开干部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26 16:3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2月24日,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全院干部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院院长陈叶梅表示,疫情期间,各部门全力配合学院工作,做到了一切行动听指挥,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少员工主动放弃假期,确保了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陈叶梅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谢意,并强调,要严格按照学院要求,依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重点指出,随着工作开展,将面临更多困难和考验,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此外,学院已全面开展线上教学,陈院长强调,各部门要落实每日例会制,依据特殊情况完善本学期工作计划;按要求做好工作日志、小结,收集整理以备考核。陈院长提到,在希望教育集团开展的各院校教学评估考核中,交大希望荣获第一名;根据考核反馈意见,强化工作留痕,特别是目前正开展的线上工作,做好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借此机会对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梳理和完善。

党委书记陈尚云对学院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部署,总体准备充分,考虑到位,有序进行,工作落细、落实,进行良好。同时明确了防控工作重点,要高度重视各项工作落实、及时跟进。目前正处于防疫关键时期,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要狠抓落实,做到“落实、落地、落细”,补齐短板,千方百计保障防控物资到位;完善落实“两案八制”,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与教育教学事业建设两不误、两促进;严肃纪律,疫情防控是一场特殊的战争,各部门要增强法纪意识和观念,自觉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各项防控规定,履职尽责,确保政令畅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提到,学院认真学习各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坚决落实防控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周密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后进行工作详细通报。

就疫情防控下一阶段工作,王书记指出,全体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和风险意识,共克时艰;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和省教育厅“三个不得”要求;继续加强师生健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学院开学工作方案和“两案八制”建设;严肃纪律,加强督查督办。王书记强调,各单位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对于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等行为要严肃问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