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成都小学入学5月11日起网上报名!

2020-05-11 10:2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9日,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2020年成都小学入学将于5月11日开始在网上报名。

2020年成都市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使用须知

成都市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是成都市小学招生入学网上办事综合平台,实行“一号通”,即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可凭适龄儿童本人身份证号通过一个入口办理小学入学全部业务。

成都市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包括信息采集、公办小学现场审核及查询、民办小学报名、学位确定及结果查询四个业务模块。四个模块将根据成都市小学入学日程安排在规定时间开启使用和关闭,请密切关注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的操作。

(一)信息采集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须按要求登录“成都市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完成个人信息的填报。本市户籍跨行政区域居住务工人员,其随迁子女在居住地申请接受义务教育,由居住地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就读。外市户籍适龄儿童不进行网上信息采集。符合条件的在蓉港澳台、外籍适龄儿童申请在成都入学,须在法定监护人一方户籍地或居住证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信息采集。

(二)公办小学现场
审核及查询

完成网上信息采集后,成都市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需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登记点进行资料审核。进行现场审核后,系统显示“已登记”(表明已通过现场审核,等待查询就读学校);或“审核不通过”(表明未通过现场审核)。

(三)民办小学报名

自愿就读民办小学的适龄儿童须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成功的适龄儿童才能参加民办小学招生。

(四)学位确定及结果查询

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查询本人小学入学学位确定结果。被民办小学和公办小学同时录取的适龄儿童应完成学位的最终确定。

(一)登录服务平台

电脑网页访问

访问网址edu.chengdu.gov.cn、www.cdzk.org或www.cdzk.com,点击“成都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进入成都市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

(请使用360极速浏览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Firefox浏览器及其他浏览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