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接受崇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返校复课评估检查

2020-05-13 14:0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5月12日下午,由崇州市卫健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大队、市卫生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崇州市学校复课评估领导小组一行对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崇州校区进行返校复课正式评估,对学院在体系建设与机制建立、方案制度制定建立、组织培训和演练、师生员工全面排查、物资保障以及校园清洁消毒、出入管理、隔离区设置和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加强管理、食堂管理等十一项重点工作和重要环节进行查阅资料、随机访谈及实地查看。

返校复课评估会上,学院执行院长罗琴从健全机制、精准摸排、全面消杀整治、加强健康教育、有序储备防疫物资、相关教职员工提前返岗,全力备战新学期、科学部署,统筹教育教学、加强应急演练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评估组详细查阅了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相关制度台账,了解学院防控知识宣传、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学生复课落实措施等情况;实地查看门岗测温点、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防控物资储备点、教室、实训室、医务室、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防控区域,并向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学院大门值守、身份核验、体温检测、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用餐管理、学生管理等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

反馈会上,评估组充分肯定了学院开学准备工作,在各个重要关口上,工作扎实细致,已经具备开学的条件。学院要在当前工作防控返校复课准备的基础上,从严要求,认真查漏补缺,全力完善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准备工作无疏漏,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健康防线。

执行院长罗琴感谢评估组对学院返校复课准备工作深入细致的指导和帮助。罗院长表示,学院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崇州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以安全、顺利、有序开学为目标,认真研究落实检查组提出的专业的意见与建议,落实主体责任,整改细节、完善流程,继续加强联防联控,全力保障学院平安、顺利开学复课,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图片由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