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心灵保驾护航 武侯区开展多样化心理健康教育

2020-05-25 18:0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我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够善良、勇敢……”5月25日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华西小学活动室内一场“525”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正在进行。来自武侯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中心的蒋慧老师通过互动游戏方式为孩子们的心灵保驾护航。在“祝福长廊”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大声地说出自己对于未来的期待,同时也接收到全班同学的鼓励和祝福。

与此同时,一场覆盖武侯高级中学54个班2000余名学生由武侯区教育局联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开展的“青少年快乐成长测评活动”在该校信息技术教室有序进行。测评前期由武侯区教育局组织心理教研员和骨干教师成立了内容研判工作小组,进入测试系统进行内容研判并形成测试研判报告,联合华西医院拟定测评前告家长通知书,让家长知晓测评活动目的、内容、具体要求,坚持确保家长自愿同意,学生自愿参与本次测评活动。

为深入推进区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中小学生了解自我、关爱自我、悦纳自我,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和身心成长,今年5月,武侯区教育局面向全区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师生及家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工作,以复学后师生及家长心理疏导为切入点,以心理健康教育“六个一”活动为主要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复学后师生的心理关护,纾解师生心理压力,提高中小学生的心理素质和面对挫折、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建立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机制,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图片由武侯区教育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