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亲子阅读趋势报告发布 成都亲子阅读力居全国之首

2020-06-01 11:4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发布会现场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亲子阅读,是爸爸“亲”还是妈妈更“亲”?

亲子阅读,孩子们最喜欢的书是什么?

亲子阅读,哪座城市拔得头筹遥遥领先?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书籍是很多家长送给孩子的礼物。值此,言几又与喜马拉雅双方联合发布了《2020年亲子阅读趋势报告》,从“阅读+收听”的线上线下平台,全面解析亲子阅读的重要性。

四川出版力量和读者消费力量,堪称亮点。

据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0-17周岁未成年人图书阅读量保持增长,在0-8周岁儿童家庭中,超过七成家庭有陪孩子读书的习惯。

言几又和喜马拉雅发布的《2020年亲子阅读趋势报告》细化了这一内容。在过去的五个月里,言几又亲子内容消费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0%,喜马拉雅亲子内容消费额较去年同期增长68%,线上线下亲子内容需求均持续增加。这个过程中,令人欣喜的改变是,父亲陪着孩子阅读的群体慢慢壮大,2019年1-5月,父亲的消费力仅占28%,2020年同期已增长至32%。

言几又亲子阅读畅销书展台

亲子阅读选品偏爱中国原创,在言几又和喜马拉雅的内容畅销榜上,中国产原创内容上榜率超过68%。其中,喜马拉雅畅销榜前五名中有两本都来自四川少儿出版社,包括川版爆款《米小圈上学记》和《姜小牙上学记》。

亲子阅读哪家强?据报告显示,北京和成都分别是喜马拉雅和言几又亲子内容消费额最高的城市,成为儿童版“爱阅之城”——成都的王女士一年购买258本儿童读物,领先全国。王女士表示她非常看重亲子阅读,关注孩子在历史知识和传统文化方面的积累,她先后购买了《男孩智慧成长》《国家宝藏 青少年版》《半小时漫画唐诗》《当世界名剧遇见世界名画》等图书,让孩子接受传统优秀文化的熏陶,提升素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