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员的小“提案”被采纳!成都“红领巾号”公交站台亮相

2020-06-02 10:3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6月1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红领巾号”公交站台在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正式投入使用。这座站台亮相的背后,有一段有趣的故事。

去年11月,为引导少先队员深入社区参与实践,形成对社会准确理性的认识,同时为城市建设和社区治理提供少年儿童视角,成都高新区启动了“十佳红领巾小提案”征集活动,面向全区少先队员就公园城市、社区发展治理、天府文化传承、少年儿童成长四大主题征集小提案。

在去年12月举行的决赛路演上,中和小学少先队员胡艾杨展示的“中和最美公交站”小提案吸引全场注意。胡艾杨以“如何把公交站的服务功能做得更加人性化”为切入点,开展了中和街道公交站需求调查,并建议在中和街道一些老旧公交站进行改造,除了增添文化元素外,还希望能够为公交站增设座椅、遮雨棚等便民设施。

这一提案引起了有关部门的关注。在省市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成都高新区多个部门实地走访调查,多方沟通协调。经过努力,“红领巾号”公交站台在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诞生了。“红领巾号”公交站台左上角的队徽和右上角的熊猫头像,既体现少先队元素,又融入了天府文化,一亮相就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

成都高新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