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举办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会

2020-06-29 15:4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取向,提升学生劳动技能水平,充分结合区域优势,发挥劳动教育综合育人功能,2020年6月29日,“创新实践勤以立人——新时代武侯区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会”在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学术厅举行。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技装中心、四川省教科院、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教科院、武侯区区委、武侯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参与了本次会议。

据悉,武侯区邀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所所长郝志军深度指导,制定形成了武侯区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秉承“勤以立人”的核心理念,整体构建具有武侯特色的“一核三体”劳动教育育人体系,通过课程建设、学科融合、文化建设、实践活动、劳动教育新样态五大路径推动劳动教育实施,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协同机制,完善多元综合评价体系,通过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实践场所、安全保障、督导考核、经费投入六项保障措施,构建新时代“武侯劳动教育1356新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现场播放了武侯区劳动教育视频《劳动教育,花开武侯》,解读了《武侯区劳动教育现状调研报告》,发布了《成都市武侯区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介绍了武侯区新时代劳动教育八大行动。棕北中学、西北中学外国语学校、龙江路小学、川大附小四所学校及榜样班主任代表分别围绕学校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的构建及实施、城区学校劳动教育基地建设的实践探索、在服务性劳动课程中构建三方协同育人机制、以七十二行为载体的劳动教育课程化实施、一线教师智慧实施劳动教育的情景再现五个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及情景剧表演,与会专家通过线上视频系统进行了精彩点评。

接下来,武侯教育将继续发扬创新意识和改革精神,大力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创新探索,高标准推进劳动教育,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工作,为“和谐包容、智慧诚信、务实创新”的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力争再为全市、全省、全国提供可推广、可借鉴的“武侯经验”。(图片来源:武侯区教育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