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大中小学生留学生 2020年四川省中华诵写讲演活动启动

2020-07-14 15:2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丹)经过3个月的筹备,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四川省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是继2019年后,四川省举行的第二届以诵读中华经典诗词,传承中华文化的大型全民公益活动。活动以诵古今经典、书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演蜀风川韵为主题,让广大参与者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表达方式传承优秀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弘扬中国精神。歌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 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四川新篇章!

——活动内容丰富

本届活动分为五类:“诵读中国”经典诵读(诵经典活动)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写经典活动)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讲经典活动)大赛、“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及系列活动汇演(演经典)活动。

——活动覆盖广

本次活动对象包括全省中小学生、大学生、留学生、学前学普“一村一幼”辅导员、扶贫干部(群众)、相关行业部门干部(群众)、军人。

活动组别分为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含初中、高中、中职学生)、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留学生组、脱贫攻坚战攻坚组、行业部门组(含教育、科技、公安、文旅、卫生、市场监管、国资、税务、社区等)、军人组,共7个组别。

——活动吸引力强

在参评作品中遴选优秀作品参加学生组、脱贫攻坚组、行业部门组进行现场展演,同时活动还将举办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总汇演暨颁奖典礼。组委会希望通过活动将中华民族的经典文化、革命文化、先进文化传递到四川的各阶层。引导社会大众亲近中华经典、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