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教育开展首期后备干部培训班

2020-08-04 17:1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8月2日,希望教育集团院校第一期后备干部培训班第一阶段集训在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启动,“培养懂教育、善管理、有担当、敢作为的干部。”这是希望教育主动回应国家和社会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新需求、主动适应当前我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主动应对集团快速发展新需要的重要举措。

随着近几年的迅速发展,希望教育现已拥有5所本科学院、7所高职院校、2所技师学院。办学规模逐步扩大,管理人才的储备和管理干部的选拔提升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本次培训班的开展旨在加强希望教育所属院校的管理队伍建设,提升后备干部的领导水平、管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这也是希望教育集团规模最大的一次后备干部培训活动。

今年3月,希望教育集团教育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举办后备管理干部培训班的通知,面向集团所属院校选拔后备干部。11所院校通过推荐+自主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共推荐上报37人。经集团教管委审核,报总裁批准,28人进入第一期培训班,包括系部负责人、行政部门负责人、骨干教师等,他们将接受为期一年的分阶段培训。

据悉,培训班课程涵盖理论学习、岗位锻炼、成果分享、外出观摩四大板块,既有国家民办高等教育法律法规政策的培训,也有院校发展战略、发展定位、产业发展需求、集团文化、集团管理、校园文化等方面内容,还有党建宣传、领导艺术与管理能力、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公务礼仪等能力建设培训。第一阶段集训为期五天,将围绕集团文化、集团管理进行理论学习,到四川天一学院开展现场教学。

希望教育集团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开展新入职员工培训、后备干部培训班等各类专题培训,提升员工专业能力和业务能力;将“考核管理”纳入集团三大管理之一,通过考核机制进一步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切实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集团培养和储备一批懂教育、善管理、有担当、敢作为的优秀干部。(图片由希望教育集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