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20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发出,幸运儿是谁?

2020-08-10 11:1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邓翔沣 摄影 向宇

四川省2020年高考提前批录取已经开始。8月9日下午,四川2020年高考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从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发出,这标志着2020年四川省高考录取通知书邮寄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这位幸运儿是谁?记者从该校招生办获悉,录取通知书的主人为考生李麟瑞。

据了解,李麟瑞来自攀枝花第三中学,为四川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四川省录取考生最高分686分,分数位次是省内理科300位以内,被四川大学化学专业录取。

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校招生老师正式将第一封录取通知书装袋,并与四川邮政工作人员交接录取通知书。随后,邮政工作人员杜冬梅、杨勇将把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李麟瑞手中。

录取通知书是怎样到考生手中的?考生心情如何?四川在线记者将发回现场报道,请持续关注!

【温馨提示】

身份证或准考证是收取录取通知书的重要凭证

四川邮政EMS温馨提醒各位金榜题名的学子,身份证或准考证是收取录取通知书的重要凭证,在收件时请一定提前准备好。

今年,教育部和国家邮政局为进一步确保今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安全、及时、准确,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的通知》,从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寄递管理、确保精准投递、优化新生服务、做好防疫消杀、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对各地教育、邮政等部门和高校、邮政企业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广大考生可通过拨打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客服专线“11183”、关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微信号或下载手机客户端等进行查询。考生通过输入准考证号、考生号或邮件号,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寄递状态,实时掌握邮件信息。

四川邮政为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全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优先处理、单独封袋,强化运营管理及质量控制,加强安全管控,保证寄递时效和邮件安全。同时,各级邮政积极落实汛期、疫情期风险防范措施,做好专人专车投递和邮件防雨防水工作,第一时间投递并拍照上传签收单,做到零误投、零丢失,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安全,确保将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安全、快速、准确地送达到考生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