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福利工作者指南 成都发布 《特殊群体儿童工作系列丛书》

2020-09-09 10:3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9月8日,《成都市特殊群体儿童工作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暨成都市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会议在都江堰市召开。

会上发布的《成都市特殊群体儿童工作系列丛书》一共6个系列7本书,分为《儿童福利工作政策汇编》《儿童福利工作服务标准》《成都市儿童督导员工作手册》《成都市儿童主任工作手册》《成都市儿童督导员工作手册(漫画版)》《成都市儿童主任工作手册(漫画版)》,为儿童福利工作者提供了一套实操性非常强的实务工具用书。

当天起至16日,来自成都市261个镇(街道)的儿童督导员、成都市23个区(市)县以及德阳眉山资阳等地的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儿童福利院等儿童机构负责人近400人将分期参加成都市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会议。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全市儿童督导员业务技能,顺应儿童福利工作形势任务要求,提高全市儿童督导员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会议将通过将新形势下儿童工作与相关政策解读、成都市留守困境儿童工作要求以及儿童督导员相关职责,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解析和儿童工作实操辅导,进行儿童工作者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培训。

儿童的保护工作能不能落到实效,关键在基层,重点在基层。通过《成都市特殊群体儿童工作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暨全市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会议,成都市全面拉开了新形势下儿童福利工作队伍能力提升建设的序幕。会议现场儿童督导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新书发布和培训是一场及时雨,为成都市的特殊群体儿童工作者指引了专业方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