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开展定点扶贫调研工作

2020-09-24 18:0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2020年9月20日,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党委书记陈尚云、就业处处长潘金锐、团委书记唐棣、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康茂茹一行赴学院定点帮扶的甘孜州炉霍县实地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工作。

9月21日下午抵达炉霍县后,陈尚云书记一行与炉霍县扶贫局亚玛里初局长、办公室主任黎泽军、驻村干部夏福强开展交流座谈会。陈书记对炉霍县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表达了此行的目的,首先提出“炉霍县上罗科马镇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的首要任务,探讨了上罗科马镇公厕的验收工作和太阳能灯使用情况的调查工作,并进行了学校奖学金的颁发以及对部分结对帮扶贫困户和驻村干部的慰问。亚玛局长对学院领导带队帮扶表示感谢,也指出炉霍县上罗科马镇如今的巨大变化离不开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的帮助,离不开驻村干部夏福强无私的奉献。随后,陈尚云书记与亚玛局长就工作方案展开了详细商议,陈书记表示此次在蓉学习机会难得,非常欢迎干部们积极参加,亚玛局长对学院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也表示将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为赢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而奋斗。

9月22日上午,陈书记一行首先调研了上罗科马镇二村乡村文明建设工作,并交流了基层干部培训等多方面工作。乡长降拥首先对学院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对上罗科马乡的倾力帮扶表示感谢。在上罗科马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部),陈书记与谢托校长就教育教学用品的捐赠进行了交流。谢托校长对学院一直以来的帮助表示了真诚感谢,指出学校现在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良好的基础设施都离不开学院的帮助。上罗科马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的苏海英老师也对学院开设的专业进行了咨询,表示希望孩子能够多学习与轨道交通专业相关的知识,把炉霍县上罗科马镇建设的越来越好,陈尚云书记对此表示非常欢迎。课间陈书记为上罗中学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奖学金,祝愿同学们在老师们的辛勤下、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希望上罗学子们共同努力,多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在贫困户家中,陈书记与乡亲们亲切交谈,询问乡亲们的身体状况、政策落实情况等,并代表学院送去了慰问金及生活物资,乡亲们也对学院的慰问表达了深切的感谢。陈书记代表学院对驻村干部夏福强的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勉励处于扶贫一线工作的干部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肯定现有成就的同时,祝愿大家的工作再上新台阶。对于学院领导的勉励和当地乡政府的赞誉,夏老师表示会继续为村民们努力奋斗,共奔小康。(图片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