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学生组展演顺利举行

2020-09-27 17:53:2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张雨瑄

川观新闻记者 江芸涵

9月25日,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学生组展演在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青神校区举行,本场展演也是该活动举行的第二场展演。

本次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以“诵古今经典、书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演蜀风川韵”为主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表达方式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

来自全省各大、中、小学的12件优秀作品经过层层筛选,在“诵经典”学生组的400余件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站上了展演的舞台。学生们用音韵婉转的语调,节奏铿锵的表现形式展现了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也诠释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新内涵,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上的盛宴。

在学生组展演中,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带来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用穿越时空的沟通,围绕中秋明月展开想象和思考,把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之情纳入对宇宙人生的哲理性追寻之中,向我们展现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成都市第七中学的朗读作品《我的南方和北方》为我们描绘出了祖国南方北方的秀丽山河,表达了学生们对祖国家乡大好河山的热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赞颂。成都市武侯科技园小学选送的作品《回味出征》以小朋友的视角表现出学生群体在抗疫过程中的纠结与成长,体现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川音乐学院演绎的作品《出征》结合朗诵、歌唱、舞蹈、器乐演奏,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出中华民族在疫情防控战中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大无畏出征精神。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