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完成

2020-10-28 15:3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10月27日上午10点,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本次辅导员大赛自9月21日下发比赛通知,历时一个多月、层层选拔,来自不同系部的6名辅导员脱颖而出。最终,来自电影电视系的辅导员熊丝丝获得大赛一等奖,音乐舞蹈系辅导员何畔获得二等奖,之后这两位辅导员将代表学院参加希望教育集团辅导员大赛。

本次大赛前期设置了理论考核作为考评基础,中期通过网络投票选拔出“明星辅导员”,决赛设置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三个环节进行现场考核。据了解,今年的大赛结合学院辅导员素质调研情况,特别增设了周考核,通过理论笔试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学习水平。决赛现场竞赛环节选取的案例丰富多样,既结合了当前的时代理论背景,又针对辅导员工作中的常见问题,真正体现了“从实际中来,到实际中去”。

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中的一支专门力量,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线教师,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举办,激发了全员辅导员理论学习的动力和学生管理的工作热情,取得了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管、以赛促建的良好效果!(图片由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