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教育举行第四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2020-11-23 20:1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为加强集团所属院校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技能,规范教师课堂教学行为,搭建教师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水平的平台,11月21-22日,希望教育举行了第四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决赛。集团所属14所院校10名本科组选手和14名高职组选手通过层层选拔,进入总决赛。

活动特邀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副教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ISW国际认证引导师,西华大学教学名师、优秀教师唐丹作《引领价值,紧跟前沿——日常教学与教学竞赛的异曲同工》主题讲座。

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已经进入人才培养提质新时代,由大众化阶段开始进入普及化阶段。希望教育认为,近年来高等教育发展较快,走内涵发展之路是办好学校的关键所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集团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希望教育在今年10月份分别举办了集团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专业剖析暨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交流活动,其目的是聚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规范。此次开展集团院校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就是聚焦课堂教学,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因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

据悉,集团教管委今年3月下发《关于开展集团院校第四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文件。学生复学后,各院校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于4月启动,历时几个月的层层选拔,24位教师进入集团总决赛。总决赛分本科、高职两个组进行,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集中评审两部分,着重考察参赛教师的课程分析、课堂教学、教学素养、教学效果等。为确保竞赛活动的公平公正,教管委主任、院校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或教务处长共同组成评审专家组。

据了解,希望教育集团自2017年开始每年举办该项竞赛,旨在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核心,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导向;以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为目的;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使每个参赛教师通过参赛,得到锻炼和提升,从而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图片由希望教育集团提供)

    编辑推荐